俄罗斯媒体:白罗斯总统与普京在众多问题上达成共识

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左)于27日在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举行会晤。(法新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左)于27日在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举行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白罗斯与俄罗斯已就众多问题达成共识。

塔斯社(TASS)星期二(12月27日)的报道引述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白罗斯已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众多问题上达成共识,接下来就由两国政府进行收尾工作。

据了解,普京与卢卡申科26日和27日在圣彼得堡举行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卢卡申科在与普京会晤后强调,他与普京之前在明斯克对话中“主要集中在经济方面”的议题,指双方在这次会晤中,就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

本月19日,普京曾飞往白罗斯首府明斯克,与卢卡申科进行面对面会谈。

乌克兰认为普京此行目的是向白罗斯施压,要求白罗斯加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新地面攻势,重新开辟新战线。

最近几个月,俄罗斯和白罗斯之间的军事活动越来越频繁。白罗斯日前宣布,俄罗斯部署在白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和S-400防空系统已经准备就绪,军事人员也完成培训,可执行预定任务。

S-400防空系统是俄罗斯的机动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能够拦截飞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