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和俄罗斯16日启动“防御性”空军演习

1月13日,在靠近白罗斯的乌克兰边界可见到一些反坦克装置。(路透社)
1月13日,在靠近白罗斯的乌克兰边界可见到一些反坦克装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罗斯国防部宣布,白罗斯和俄罗斯空军将于星期一(1月16日)启动“防御性”演习,但西方越来越担心,莫斯科正在推动明斯克加入乌克兰战争。

路透社报道,白罗斯国防部安全委员会第一副国务秘书穆拉维科星期天在Telegram说,这次演习“纯粹是防御性质”,白俄空军将有一套应对相关战斗任务的一系列措施。

穆拉维科补充说,白俄空军演习将持续到2月1日,演习项目包括空中侦察、防御空袭、空中掩护地面重要设施,以及空中通信训练。

另一方面,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说,乌克兰有望在近期收到西方国家提供的更多重型武器,以抵御俄军的侵略。他指出,俄乌战事如今进入关键阶段,为乌克兰提供获胜所需的武器因此十分重要。

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总统普京高估了俄军的实力,让西方看到了他们的失误、领导问题和落后装备等,但俄罗斯已展示了他们准备为实现军事目标而蒙受重大损失。

不过,普京星期天(15日)接受俄罗斯媒体访问时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他也声称,俄罗斯经济形势稳定且远好于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