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贿选指控由当局调查 尊重登州巫统入禀诉讼

伊党副主席阿末三苏里说,任何人若不满选举成绩,都可依法入禀诉讼。(星洲日报)
伊党副主席阿末三苏里说,任何人若不满选举成绩,都可依法入禀诉讼。(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登嘉楼巫统入禀选举诉讼指控伊斯兰党贿选,伊党副主席阿末三苏里说,就交由当局调查。

“当今大马”引述马新社报道称,阿末三苏里星期一(1月16日)在乌鲁登嘉楼塔浸甘榜说,任何人若不满选举成绩,都可依法入禀诉讼。“这是选举法令赋予的权利。”

阿末三苏里也是登州大臣。

马来西亚联合执政党巫统称已召集20名证人,指控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等三人在全国大选期间行贿,将入禀法庭挑战三个国会议席的选举结果。

巫统登嘉楼州联委会主席阿末赛益星期一召开记者会说,联委会将针对登嘉楼马江、瓜拉登嘉楼和甘马挽的国席选举结果提出诉讼。

伊党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赢得了这三个国席,其中,哈迪阿旺是马江国会议员。

阿末赛益称,伊党在大选投票日的前几天,以登州政府援助计划为掩饰,向这些选区的大学生、年轻人、退休人士派钱行贿。他指伊党派出的贿金达1亿4300万令吉(约4357万新元),每个选民获得的数额介于50至150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