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预计新首都27亿美元住房项目 第二季破土动工

印度尼西亚新首都努山达拉(Nusantara)毗邻两个自然保护区,离猩猩和长鼻猴等极度濒危森林物种的栖息地也很近。(法新社)
印度尼西亚新首都努山达拉(Nusantara)毗邻两个自然保护区,离猩猩和长鼻猴等极度濒危森林物种的栖息地也很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新首都努山达拉(Nusantara)的公务员住房项目,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破土动工,为超过万名公务员打造新家园。

路透社报道,努山达拉新首都管理局局长班邦(Bambang Susantono)星期二(1月17日)晚上在世界经济论坛一个直播活动中透露,印尼新首都管理局正为这个总值27亿美元(约35.7亿新元)的计划,与三个私人开发商进行磋商。

这三个开发商分别是中国CCFG Corp和Risjadson Brunsfield Nusantara组成的财团(CCFG-RBN)、韩国土地与房产公司(Korea Land and Housing Corp),以及印尼开发商全宝集团(Summarecon Agung)。

班邦说,印尼政府将与私营企业组成合作伙伴,为约1万4500名公务员、军人和警察,建造184座公寓。据他介绍,CCFG-RBN财团将获得其中最大的一笔合同,项目总值21亿美元。

班邦说:“希望在第二季度,我们就能看到其中一些工程开始动工。”

CCFG-RBN财团和全宝集团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询问,路透社也无法与韩国土地与房产公司取得联系。

印尼总统佐科在2019年8月宣布,将斥资340亿美元把首都从雅加达迁往婆罗洲东加里曼丹省。新首都第一阶段搬迁计划将于2024年开始,整个建都工程预计2045年完成。

据印尼政府估计,届时努山达拉的居民将多达190万人,是巴厘巴板人口的两倍多,将为婆罗洲的中心地带引来一波人类和工业活动。

努山达拉的基础工程已在去年7月动工,今年料将加快步伐。但环保人士警告,新首都的建设将加速森林砍伐,恐将引发一场巨大的生态灾难。努山达拉毗邻两个自然保护区,离猩猩和长鼻猴等极度濒危森林物种的栖息地也很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