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周年前夕 巴黎铁塔亮起蓝黄灯光支持乌

2月23日夕阳落下后,巴黎埃菲尔铁塔立即点亮蓝黄色灯光,铁塔上端散发蓝色光芒,铁塔下端被黄色灯光照耀,塔顶白色光速持续旋转。(路透社)
2月23日夕阳落下后,巴黎埃菲尔铁塔立即点亮蓝黄色灯光,铁塔上端散发蓝色光芒,铁塔下端被黄色灯光照耀,塔顶白色光速持续旋转。(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前夕,亮起了代表乌克兰国旗的蓝黄两色灯光,以示支持乌克兰。

乌克兰在世界各地的盟友也准备为这场战争举行活动。在英国首都伦敦,民众聚集在特拉法加广场为乌克兰举行守夜,以纪念乌克兰战争爆发一周年。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星期四(2月23日)夕阳落下后,埃菲尔铁塔立即点亮蓝黄色灯光,铁塔上端散发蓝色光芒,铁塔下端被黄色灯光照耀,塔顶白色光速持续旋转。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以乌克兰语发了一条“乌克兰荣耀!”的推文。

法国国防部上周说,总统马克龙承诺为乌克兰提供的第一批AMX-10装甲车将在几天内交付。

俄驻英使馆外马路绘制巨型乌克兰国旗

同一天,英国一群活动人士在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外的道路上,倾倒了数百升黄色和蓝色油漆,绘制成一面巨大的乌克兰国旗。

一个名为“驴子带领”的活动组织阻断交通后,用手推车和刷子在马路上倒了300多升油漆,画了一个占地500平方米的乌克兰国旗。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前夕,英国一群活动人士在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外的道路上,倾倒了数百升黄色和蓝色油漆,绘制成一面巨大的乌克兰国旗。(法新社)

“驴子带领”组织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拥有所有的自决权。”

“出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驻伦敦大使馆外的一面巨大乌克兰国旗,将提醒他这点。”

莫斯科将入侵乌克兰称为“特别军事行动”,称是基于对俄罗斯安全的担忧而采取这个军事行动,并强调入侵乌克兰的正当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