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会议联合公报流产 东道国印度发表声明

西班牙经济与数码化部长卡尔维诺星期六(2月25日)不点名地说,因为一些国家在会议上“不太具建设性”的做法,各国就联合声明要达成一致是“困难的”。(法新社)
西班牙经济与数码化部长卡尔维诺星期六(2月25日)不点名地说,因为一些国家在会议上“不太具建设性”的做法,各国就联合声明要达成一致是“困难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各国金融领导人无法就如何描述俄乌战争达成共识,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会议的联合公报流产;东道国印度星期六(2月25日)发表声明,指绝大多数成员国“强力谴责”在乌克兰的战争。

综合外电报道,西班牙代表卡尔维诺星期六不点名地说,因为一些国家在会议上“不太具建设性”的做法,各国就联合声明要达成一致是“困难的”。

据悉,美国和七国集团(G7)的盟友坚持要在公报中直接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俄罗斯和中国代表反对。

一名匿名的代表透露,中国希望能在声明中删除“战争”一词。

德国和法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则坚持此次声明中使用的措辞,不能弱于去年11月峇厘岛G20峰会发表的联合公报。

美国财长耶伦同天在会议场外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绝对有必要”在会议的联合公报中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由于各国无法就公报达成共识,中国和俄罗斯也拒绝签署联合声明,为期两天的会议,以东道国发表声明总结此次会议讨论的结果来结束。

印度星期六发表声明说,除了俄罗斯和中国,所有成员国都对这场俄乌战争表示谴责,并重申他们要俄罗斯撤出乌克兰的立场。

印度沿用了去年峇厘岛G20峰会联合宣言针对俄乌战争使用的措辞。"和平解决冲突,努力解决危机,以及外交与对话,是至关重要的。今天的时代决不能是战争的时代。”

为期两天的会议,还集中讨论了受到战争导致的通货膨胀飙升冲击,以及较贫穷国家的债务减免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