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长:美国“确信”中国正考虑为俄提供武器

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接受CBS访问时警告,中国如果为俄罗斯提供致命军事装备,将是“非常冒险和不明智的赌注”。(法新社)
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接受CBS访问时警告,中国如果为俄罗斯提供致命军事装备,将是“非常冒险和不明智的赌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说,美国“确信”中国正在考虑,为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提供致命军事装备。

法新社报道,中情局局长伯恩斯在星期天(2月26日)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向全国》中警告,这么做对中国来说,将是“非常冒险和不明智的赌注”。

他说:“我真切希望他们不会这么做。”

同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向中国发出了类似的警告,称美国已私下向中方表明,为莫斯科提供援助将导致严重后果。

沙利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国情咨文》中说:“北京必须自己决定是否为俄方提供军事援助,但如果往这条路走,中国将付出真实的代价。”

伯恩斯和沙利文都明确指出,美国尚未发现中国向俄罗斯输送任何武器的迹象。

沙利文告诉CNN:“我们还没有看到他们做出一个最终决定……也没有看到他们向俄罗斯提供援助。”

沙利文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的访问中说,虽然北京未决定为俄罗斯提供援助,但它也没有放弃这个选项。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中国正在考虑向俄罗斯运送无人机和军火,但中国予以否认。

俄乌战争已进入第二年,伯恩斯指俄罗斯总统普京距离认真与基辅进行和平谈判依然遥远。

伯恩斯在CBS的访问中,多次以“狂妄自大”来形容普京。他认为,普京现在对于打败乌克兰“过于自信”。

曾担任副国务卿的伯恩斯说,普京“相信他只是暂时没打赢这场战争,但他是输不起的。”

伯恩斯说,到了某个阶段,普京“将不得不面对不断上升的战争成本、运回国的一副副棺材,还有累积的经济损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