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欧盟对俄第10轮制裁十分荒谬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欧盟的制裁措施进行猛烈抨击。(路透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欧盟的制裁措施进行猛烈抨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实行新一轮制裁,克里姆林宫称制裁“十分荒谬”。

法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星期一(2月27日)受访时发表上述评价,并对欧盟进行猛烈抨击。他还说,西方国家正努力寻找更多可以制裁的个人和实体,“这能够说明这份制裁名单在逻辑上的不合理。”

这已是欧盟对俄罗斯采取的第10轮制裁措施,旨在削弱在俄乌战争中为俄军提供帮助的财政和军事供应。新的制裁针对数十家俄罗斯实体,即企业或国家机构,包括另外三家俄罗斯银行。

进入黑名单意味着个人或企业在欧盟的资产将被冻结,被制裁的个人被禁止发放签证。对此,佩斯科夫说,被制裁的人都是取得很大成就的人,“被列入名单,不会给他们造成任何不便。”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盟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已对俄罗斯采取各种制裁。上星期五(24日),美国刚刚宣布对俄罗斯的金属业和商品出口等领域加大制裁力度,并决定向由俄罗斯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200%关税。

克里姆林宫方面则在近期不断强调与西方的对立关系,谴责美国试图彻底分裂俄罗斯,并发出核战争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