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辩论加速入约法案 先瑞典加入北约机会增加

目前在北约30个成员国中,只有土耳其和匈牙利仍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兰的申请。(法新社)
目前在北约30个成员国中,只有土耳其和匈牙利仍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兰的申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芬兰议会星期二(2月28日)开始为一项加速加入北约的法案进行辩论,加快推动这个与俄罗斯有最长陆地边界的欧洲国家加入北约的步伐,也提高了芬兰比瑞典先加入这个欧洲军事联盟的机会。

法新社报道,与斯德哥尔摩相比,赫尔辛基加入北约面对的外交障碍较少,加上舆论支持,芬兰有望在4月大选前取得进展。

多名芬兰国会议员推动立法,在4月2日选举前正式确认芬兰接受北约条约的条款。

在芬兰辩论与北约相关法案的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将访问赫尔辛基,与芬兰总理马林及总统尼尼斯托会面。

预计芬兰将在星期三(3月1日)对法案进行投票。

俄罗斯去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芬兰和瑞典放弃了长期坚持的中立政策,并于同年5月申请加入北约。

目前在北约30个成员国中,只有土耳其和匈牙利仍未正式批准瑞典和芬兰的申请。按照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