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客攻击 俄地区广播公司发出错误空中警报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称,因遭黑客攻击,导致俄罗斯地区广播公司发出错误空中警报。(路透社)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称,因遭黑客攻击,导致俄罗斯地区广播公司发出错误空中警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称,一次黑客攻击导致俄罗斯地区广播公司星期二(2月28日)发出错误警告,呼吁民众躲避即将到来的导弹攻击。

路透社报道,俄紧急情况部门发表声明说:“广播电台和电视频道的服务器遭黑客攻击,导致一些地区播出空中警报的信息。这一信息是虚假的,与现实不符”。

俄新社报道,播放假消息的地区包括克里米亚,即俄罗斯在2014年从乌克兰吞并的半岛。

俄罗斯地区电视台播放了一张一个男人躲避来袭导弹而奔跑的标志,还有一条写着“所有人都到避难所去,马上”的信息。

广播电台则播放响亮的警报声,并通报:“注意,注意。现在发布空中警报。每个人现在都前往避难所。注意,注意。有导弹威胁”。

俄罗斯国家媒体引述一些当地官员的话称,这是乌克兰造成的。

俄罗斯几家电台上周发出了类似警告,俄罗斯国家电视集团运营的网站在俄总统普京上星期二(21日)向俄罗斯立法者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期间出现故障,俄媒体称这是一次分布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