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没有计划在G20会见俄罗斯和中国外长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他不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交部长会议上,与俄中两国外长会面。

法新社报道,布林肯星期三(3月1日)飞往新德里前对记者说,“我没有计划在G20会议上跟他们(俄罗斯和中国外长)会面”,但他预计会参加有中俄代表的小组会议。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布林肯便拒绝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并驳斥了俄罗斯准备讨论乌克兰战争的声明。

布林肯说:“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真心准备参与实质的外交会谈以结束侵略,我们(美国)当然会第一个参与,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普京有这一想法)。”

布林肯与拉夫罗夫上一次单独会晤是在2022年1月,当时美方警告俄罗斯不要侵略乌克兰。

2月18日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布林肯曾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就“中国间谍气球”飞越美国领空一事,进行了一次被美国官员描述为对抗性的非正式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