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法院裁定推迟选举两年 执政党和选委会指法院无权作此决定

印尼选举委员会(KPU)将对雅加达中央地方法院星期四的裁决提出上诉,并表明将继续推进定明年举行的总统大选。(路透社)
印尼选举委员会(KPU)将对雅加达中央地方法院星期四的裁决提出上诉,并表明将继续推进定明年举行的总统大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一地方法院做出令人惊讶的裁决,宣布暂停所有选举进程至2025年。执政党指法院无权作此决定,选举机构也表明,将继续推进定明年举行的总统大选。

路透社报道,成立于2020年的正义繁荣人民党(Prima Party)声称,它被剥夺了参加2024年大选的机会,并于去年为此提起民事诉讼。这个鲜为人知的政党从未参加过选举。

雅加达中央地方法院星期四(3月2日)就这起诉讼作出裁决,将印尼选举推迟两年四个月又零七天,至2025年才举行总统与议会选举。

正义繁荣人民党对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称“这是平民百姓的一个胜利”,党主席阿古斯(Agus Jabo Priyono)和党秘书长多米戈斯(Dominggus Oktavianus)发表联合声明说:“我们希望各方尊重地方法院的裁决。主权在人民手中。”

印尼总统佐科所属的斗争派民主党(PDI-P)和首席安全部长,指地方法院无权决定何时举行选举。

印尼选举委员会(KPU)说,将对雅加达中央地方法院星期四的裁决提出上诉。

选举委员会主席阿西哈里(Hasyim Asy'ari)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任何有关选举程序和时间表的法律,仍是合法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

他说,无论雅加达中央地方法院做出什么裁决,选举委员会还是会继续推进选举进程。

为印尼最大政党的斗争派民主党说,裁定延迟两年举行选举的法官应受调查。

印尼定2024年2月14日举行总统选举。佐科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在2024年10月届满。印尼宪法规定总统只能任两届,每届任期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