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俄罗斯不能肆无忌惮地发动战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在印度新德里G20外长会议参加一场QUAD外长小组会议。(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在印度新德里G20外长会议参加一场QUAD外长小组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战争,必须面对后果。

路透社报道,布林肯星期五(3月3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交部长会议场边,与印度、日本及澳大利亚外长会面后,作出上述表态。

布林肯说:“如果我们允许俄罗斯肆无忌惮地做它正在乌克兰做的事,这等于告诉世界各地的潜在侵略者,他们做了那样的事也可以逃脱罪责。”

由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在G20外长会议后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普京2月21日宣布暂停履行和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指责美国试图把俄乌战争变成全球与俄罗斯的对抗。普京当时还威胁恢复核试验。

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四在G20会议场边交谈,这是两人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交谈。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布林肯在短暂的会面时间敦促俄罗斯结束战争,并恢复《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俄罗斯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和布林肯的谈话不到10分钟,两人未进行任何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