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雇佣军负责人称乌巴赫穆特市几乎被包围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的创始人普里戈津在3月3日发布的一段视频说,乌克兰城市巴赫穆特已几乎被他的军队包围。(路透社)
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的创始人普里戈津在3月3日发布的一段视频说,乌克兰城市巴赫穆特已几乎被他的军队包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的创办人普里戈津称,乌克兰城市巴赫穆特几乎被他的部队包围,乌克兰部队只剩下一条路。

路透社报道,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星期五(3月3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身穿军装,呼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从巴赫穆特市撤军。

普里戈津的军队数月来一直带头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攻击,俄罗斯将巴赫穆特视为夺取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和斯洛维扬斯克(Sloviansk)等大城市的垫脚石。

普里戈津在视频中说:“瓦格纳私营军事公司的部队实际上已经包围了巴赫穆特。(乌克兰军队)只剩下一条路。”他称,他的部队现在与年长男子和儿童作战更加频繁,而不是与专业的乌克兰军队作战。视频随后显示三个看似被俘的乌克兰人,一名年长男子和两名男童看起来很害怕,要求让他们回家。

普里戈津星期四(2日)发布的另一段视频显示,他的军队在巴赫穆特内。路透社将这段录像定位在巴赫穆特东部,距离市中心约两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