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支持选举委员会对法院推迟选举的裁决提出上诉

佐科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在2024年10月届满,他此前表明拒绝延长自己的任期。(路透社)
佐科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在2024年10月届满,他此前表明拒绝延长自己的任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星期一(3月6日)说,他支持选举委员会就一地方法院暂停所有选举进程至2025年的裁决提出上诉。

路透社报道,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上星期四(2日)就正义繁荣人民党(Prima Party)提出的诉讼案裁定,选举委员会须暂停推进选举进程两年四个月零七天,这意味着原定2024年举行的总统与议会选举,将至少推迟到2025年。

佐科星期一向媒体说,政府希望选举准备工作按原定计划进行。

他说,雅加达中央地方法院的裁决“引起正反两方面的辩论,但政府支持选举委员会对裁决提出上诉。”

总统秘书处把佐科的这段视频讲话上载到网上。

佐科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在2024年10月届满。印尼宪法规定总统只能任两届,每届任期五年。

佐科此前表明拒绝延长自己的任期。印尼宪法法院上周在审理另一起诉讼案时也说,总统任期不能延长。

正义繁荣人民党成立于2020年,从未参与选举。这个默默无闻的政党去年声称被剥夺参加2024年大选的机会,为此提起民事诉讼。上星期四的裁决引来广泛批评,地方法院的职权也受到质疑。印尼司法委员会发言人米科上星期五(3日)说:“如果有迹象强烈显示法官可能涉嫌违规,司法委员会将对法官展开调查。”

印尼下一届总统选举定2024年2月14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