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指乌军被杀视频“或是真实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星期三(3月8日)说,他们相信一段显示俄罗斯军队处决一名被俘的乌克兰士兵的视频“可能是真实的”。

法新社报道,在视频中,一名被俘的乌军站在潜水沟里高喊“荣耀归于乌克兰”后,被俄军射杀。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一名不具名的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失去战斗力(未参加战斗)的乌克兰士兵,被俄罗斯武装部队处决。经初步调查,我们认为这段视频可能是真实的。”

发言人补充说,必须进行公正且有效的调查,以追究杀戮者的责任。

乌克兰也誓言要对这起明显的杀戮行动展开报复,并呼吁国际刑事法院展开调查。

联合国人权负责人特克星期二(7日)说,俄罗斯在战争中造成的破坏规模,将导致乌克兰后代的权利受损。

特克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说:“乌克兰战争导致了平民伤亡和令人震惊的破坏……乌克兰人的权利将在未来几代人的时间里受到伤害。”

特克将于3月31日就乌克兰战争问题发表讲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