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已敲定向俄购买苏-35战机

俄罗斯的苏-35战机。(路透社)
俄罗斯的苏-35战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称,已达成协议向俄罗斯购买先进的苏-35(Su-35)战机。

伊朗国营IRIB电视台星期六(3月11日)引述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的讲话说:“苏-35战机在技术上对伊朗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伊朗已经敲定了购买合同。”

IRIB电视台的报道没有提到俄罗斯确认这项交易,也没有说明细节。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说,伊朗还询问了向其他几个未具名的国家购买军用飞机的情况。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2年7月与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会面,强调在面对西方就乌克兰战争施压之际,双方关系必须更紧密。

伊朗承认向俄罗斯发送无人机,但称这些无人机是在俄乌战争之前发送的。俄罗斯否认在乌克兰使用伊朗制造的无人机,但有不少被乌克兰击落并收回。

伊朗空军只有数十架攻击机,即俄罗斯喷气式飞机,以及1979年伊朗革命前获得,如今已老旧的美国机型。2018年,伊朗说它已经开始生产本土设计的“天河”(Kowsar)战机,供空军使用。一些军事专家认为,这种飞机是1960年代美国首次生产的F-5战斗机的复制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