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对东正教会采取行动 以寻求“精神独立”

泽连斯基说:“我们不允许恐怖主义国家有任何机会操纵乌克兰人民的精神生活。”(法新社)
泽连斯基说:“我们不允许恐怖主义国家有任何机会操纵乌克兰人民的精神生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对与俄罗斯有联系的东正教会分支采取惩罚性行动,以寻求实现“精神独立”。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当局上星期五(3月10日)要求历史悠久的乌克兰东正教会(UOC)离开在佩切斯克修道院建筑群中的基地,指控该教会破坏了乌克兰的统一,以及与俄罗斯的合作。

泽连斯基虽未在视频讲话中直接提及肃清行动,但称乌克兰在“加强精神独立方面又迈出了一步”。

泽连斯基说:“我们将继续这一运动……我们不允许恐怖主义国家有任何机会操纵乌克兰人民的精神生活。”

俄罗斯东正教会牧首基里尔(Patriarch Kirill of Moscow)强烈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并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描述为莫斯科与西方之间的一场“形而上学斗争”。

自10月以来,乌克兰安全局便开始对乌克兰东正教会进行搜查,并对主教和金援者实施制裁,以及对数十名神职人员进行刑事立案。

教会官员说,乌克兰东正教会与数百万信徒都是猎巫行动的受害者。

乌克兰当局要求所有与俄罗斯有联系的东正教会,都须在3月29日前离开佩切尔斯克修道院建筑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