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军朝乌东地区发射白磷弹

3月14日,在巴赫穆特附近的小镇察苏夫雅,白磷弹在空中爆炸后燃烧道路旁的植被。(法新社)
3月14日,在巴赫穆特附近的小镇察苏夫雅,白磷弹在空中爆炸后燃烧道路旁的植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媒体指俄罗斯部队星期二(3月14日)向乌克兰东部地区发射了白磷弹(white phosphorus bomb)。

法新社驻前线记者报道称,俄军于星期二下午4时45分左右(新加坡时间晚上10时45分),以每隔五分钟的时间,朝乌东小镇察苏夫雅(Chasiv Yar)南部无人区发射两枚白磷弹。

遇袭地区附近有通往巴赫穆特的道路,由两枚白磷弹产生的化学物质点燃了道路两侧的植被,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大小;而200米外便是住宅区。

目前尚无法确定目标地点是否属于乌克兰军队的阵地,但被烧毁的地区附近,停靠着一辆军用卡车。

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爆炸产生的化学物质极易燃烧且有剧毒,一旦接触人体,将持续剧烈燃烧,造成严重灼伤或死亡。

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把白磷弹列为违禁武器,不允许在平民区或针对平民使用;如果用作烟幕弹或照明弹,则不在禁用之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