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得州竞选集会重申无犯罪或外遇

3月2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韦科市举办了第一场竞选集会。(法新社)
3月2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得克萨斯州韦科市举办了第一场竞选集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官司缠身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星期六(3月25日)在得克萨斯州的竞选集会上,再次驳斥了纽约司法部的犯罪指控,声称自己未曾犯罪或外遇。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在保守派堡垒、得州韦科(Waco)向数千名支持者发表讲话称,他因检察官的“不当行为”,而面临各项虚假调查,指自己是“一个又一个猎巫行动的受害者”。

这是特朗普宣布竞选下届总统以来,第一场重要竞选集会。

特朗普说:“在华盛顿特区‘不公正部门’(department of injustic)的支持和指导下,纽约地区检察官正在对我进行调查,但是调查与犯罪、行为失检和外遇无关。”

据报道,即便官司缠身,特朗普仍深受部分选民爱戴。69岁的匈牙利裔美籍退休人士博德罗吉说:“我爱他。他是我们的救世主。”

另一名54岁得州选民说:“能见到(特朗普)本人,感受到他的精神,也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存在。”

曾指控特朗普强奸罪的79岁美国女作家卡罗尔(E. Jean Carroll),去年以殴打和诽谤罪对特朗普再次提起诉讼。一个曼哈顿大陪审团预计将在下周恢复这起备受瞩目案件的调查。

上周末,特朗普预测自己会因为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向色情片女星支付封口费一案,于星期二(21日)被捕。除了上述两起案件,特朗普还面对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事件和不当处理国家机密文件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