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俄朝协商武器交易有违安理会涉朝决议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星期四(3月30日)说,俄朝正在讨论,由平壤为莫斯科提供20多种武器和弹药,助俄攻打乌克兰。(彭博社)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星期四(3月30日)说,俄朝正在讨论,由平壤为莫斯科提供20多种武器和弹药,助俄攻打乌克兰。(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说,有新的证据表明俄罗斯正寻求朝鲜为俄方提供更多武器。韩外交部官员谴责俄朝武器交易协商有违安理会涉朝协议。

综合外电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星期四(3月30日)说,俄朝正在讨论,由平壤为莫斯科提供20多种武器和弹药,助俄攻打乌克兰。

作为武器交易的回报,朝鲜则获得现金、商品、商用飞机和原材料。

柯比还说:“俄罗斯有意派代表团前往朝鲜,并准备向朝鲜提供食品以换取军火。”

美国财政部星期四还将一名斯洛伐克男子列入黑名单,指其充当俄朝之间的掮客,安排销售和组织交易活动,以便朝鲜能在2022年底至2023年初向俄罗斯运送武器。

2022年12月,白宫也曾披露朝鲜与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进行军火交易。不过,朝鲜强烈驳斥了这一说法。

韩联社星期五(31日)引述韩外交官员报道,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全面禁止对朝武器贸易,韩国政府就俄朝武器交易问题与美方保持密切沟通。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指出,朝鲜长期面临粮食短缺问题。有专家在2月警告称,受粮食产量大幅下降、恶劣天气、边境管制严格和国际制裁等因素影响,朝鲜当前的粮食危机极为严重。

韩国当局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2022年的粮食产量较2021年减少了18万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