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被俄拘留美籍记者获准与律师接触

美国籍记者格什科维奇目前被关押在莫斯科列福尔托沃监狱中。(路透社)
美国籍记者格什科维奇目前被关押在莫斯科列福尔托沃监狱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前遭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拘留的美国籍记者埃文·格什科维奇,已获准与律师接触。

综合路透社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华尔街日报》总编辑塔克(Emma Tucker)星期二(4月4日)对社内员工说:“埃文的律师今天得以在监狱与他见面。他们说,埃文的健康状况良好,他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力支持。我们与埃文同在,并呼吁他能立即获释。”

FSB上星期四(3月30日)以涉嫌间谍活动为由拘留格什科维奇,指控他利用记者身份,私下为美国收集俄罗斯国家机密。

这是自冷战以来,美国记者首次被俄罗斯以间谍指控拘留。

格什科维奇目前被关押在莫斯科列福尔托沃(Lefortovo)监狱中,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代表仍未获准与他进行领事接触。

《华尔街日报》在事发后强烈反对针对格什科维奇的间谍指控,称他被捕是“对新闻自由的恶毒侮辱”,“应该激起全世界所有自由人民和政府的愤怒”。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都已敦促俄罗斯尽快释放格什科维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