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雇佣兵组织首领:乌军未放弃巴赫穆特

一名乌克兰士兵星期三(4月5日)在乌东战略重镇巴赫姆特前线开火。(路透社)
一名乌克兰士兵星期三(4月5日)在乌东战略重镇巴赫姆特前线开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任星期四(4月6日)说,乌克兰军队并未放弃乌东战略重镇巴赫姆特,并指就算乌军撤退,瓦格纳也需要俄军提供更多支援才能继续挺进。

路透社报道,正在波兰访问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三(5日)说,如果巴赫姆特的守军有被俄军包围的危险,就可能会将他们撤离。不过乌克兰副国防部长马利亚尔同日表示,尽管俄军一再试图占领巴赫姆特和东部其他城市,但前线局势“完全受到控制”。

普里戈任星期四在通讯应用Telegram中说:“必须清楚表明,敌人哪儿都不会去。”

他声称,乌克兰军队在城内部署了坚固的防御,尤其是在铁路沿线和城市西部的高楼建筑。“这也是为何,在我看来,现在还没有谈到要展开任何攻势。”

他还表示,对俄罗斯军队所提供的支援仍不满意。最近几个月,普里戈任点名批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等高官,指他们未能为前线部队提供足够的弹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