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印尼将加入七国集团气候俱乐部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16日开幕,德国总理朔尔茨(左)和印尼总统佐科及夫人出席了开幕礼。(法新社)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16日开幕,德国总理朔尔茨(左)和印尼总统佐科及夫人出席了开幕礼。(法新社)

字体大小: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印度尼西亚将加入七国集团(G7)成立的新气候俱乐部。

彭博社报道,G7气候俱乐部由朔尔茨在去年推动成立,旨为协调全球气候问题规则,并避免因绿色关税引起的贸易争端。

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加入G7气候俱乐部,将加大这个团体的影响力。

朔尔茨星期天(4月16日)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开幕礼致辞时说,未来几年,富裕国家和私人投资者将向印尼提供数十亿欧元,以协助它加快从化石燃料转移到可再生能源。

印尼总统佐科也出席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开幕礼。

朔尔茨还在争取其他国家加速推动它们的气候议程,同时为欧洲公司创造更多从全球能源转型中受益的机会。

他呼吁欧洲领导人加快与印尼、印度和墨西哥等国家的贸易谈判,并建议欧洲为稀土和铜等原材料国家提供更好的交易安排,使它们能够从材料加工中获取更多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