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无期限支持乌克兰 强调须与中国坦诚沟通

日本外长林芳正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至关重要。(法新社)
日本外长林芳正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至关重要。(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七国集团(G7)誓言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没有期限,并希望扩大与中国的接触,以便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维持稳定关系。

彭博社报道,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举行的G7外长会议星期二(4月18日)结束,G7外长在会后发布的一份公报中,“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各国重申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和平计划,并抨击俄罗斯“不负责任的核言论”。

公报说:“我们今天再次承诺,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只要有需要,我们将为乌克兰继续提供安全、经济和机构方面的支持,以帮助乌克兰保卫自己,确保它的自由和民主的未来,并阻止俄罗斯未来侵略乌克兰。”

G7外长也说,他们认识到与中国“坦诚接触”的重要性,以及为了共同的利益必须“一起携手合作”,并呼吁“和平解决”与台湾有关的问题。

他们还说,“G7成员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包括支持一个中国政策”,驳斥北京指G7成员尤其是美国寻求改变现状的指控。

日本外长林芳正在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至关重要,他还强调,G7外长一致同意印太地区的重要性以及有必要和太平洋岛国保持接触。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国后提出欧盟必须维持“战略自主”,应避免卷入中美之间的争端,受到一些盟友的批评,G7寻求在G7外长会议上消弭分歧,展现团结。公报中关于中国的措辞,明显比在华盛顿经常听到的激烈措辞要温和得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