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恶作剧者冒充乌克兰总统 美联储主席“中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图)1月间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冒充者通了电话。(法新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图)1月间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冒充者通了电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发布的视频显示,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与一对冒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俄罗斯恶作剧者通了电话。

彭博社报道,该视频显示,鲍威尔显然以为在与泽连斯基通话,回答了对方有关通货膨胀前景和俄罗斯央行等一系列问题。几个片段共计持续约15分钟,目前尚不清楚视频是否遭到篡改。

美联储发言人星期四(4月27日)说,“主席鲍威尔在1月与一个自称是乌克兰总统的人进行了对话……这是一次友好的对话,出发点是我们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对乌克兰人民予以支持。谈话不涉及敏感或机密信息。”

该发言人补充说:“此事已提交给相关执法部门处理,出于对其工作的尊重,我们不会再进一步置评。”

美联储还提及,这段视频似乎已经过编辑,无法证实其准确性。

这番言论看似温和,但该骗局能够接触到鲍威尔这一事实,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安全性遭到质疑。

这两名恶作剧者分别是Vladimir Kuznetsov(绰号Vovan)和Alexei Stolyarov(绰号Lexus)。他们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者,多年来已成功骗得多位外国政要与他们交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