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美国人担心银行存款不安全

民意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成年美国人为存款安全担忧,照片为设在旧金山的一家第一共和银行分行。(法新社)
民意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成年美国人为存款安全担忧,照片为设在旧金山的一家第一共和银行分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将近一半的成年美国人表示担心在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安全,其担忧程度与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持平或甚至更高。

彭博社报道,星期三(5月3日)公布的盖洛普民调显示,在经历了15年来最严重的银行倒闭浪潮后,48%的美国人对其资金感到非常或中等程度的担忧。仅20%的受访者表示根本不担心。

担忧程度的分化与党派阵营界限有些一致,55%的共和党人表示担心自己的存款,而仅36%的民主党人表示担心。这几乎是金融危机期间党派立场分化的镜像版,时任总统为共和党人布什。

盖洛普的美国民调高级编辑梅根·布伦南(Megan Brenan)说:“同样的因素在发挥作用,与共和党人入主白宫时的观点相比几乎是完全倒过来……我们知道,如今经济观点很大程度上受到政治的影响。”

没有大学学历的受访者和年收入不到10万美元(13.31万新元)的受访者的担忧程度也明显更高,即使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对不超过25万美元的存款提供担保。

该民调于4月3日至25日期间对1013名成年美国人进行了电话调查。误差幅度为+/-4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