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600人已撤离乌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

莫斯科任命的扎波罗热俄罗斯控制区官员星期天(5月7日)说,1679人已从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撤离,其中包括660名儿童。(法新社)
莫斯科任命的扎波罗热俄罗斯控制区官员星期天(5月7日)说,1679人已从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撤离,其中包括660名儿童。(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基辅市官员星期一(5月8日)凌晨说,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另一轮大规模袭击,基辅地区有至少五人受伤。此外,俄罗斯任命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官员称,超过1600人从这座核电站周围地区撤离。

路透社报道,基辅市长克里琴科在Telegram频道说,位于首都中心以西的索洛米扬卡区(Solomyanskyi)和斯维亚托申区(Sviatoshyn)分别有三人和两人受伤。

他说,一架无人机残骸坠落在斯维亚托申区一栋两层高建筑,对基辅的轰炸还在持续。

基辅军事管理部门说,俄军最新的袭击对基辅造成了一些破坏。

与此同时,乌克兰一地方官员说,乌克兰夜间遭一枚导弹袭击,黑海城市敖德萨(Odessa)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其他地区包括首都基辅也响起空袭警报。

莫斯科任命的扎波罗热俄罗斯控制区官员星期天晚上说,1679人已从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撤离,其中包括660名儿童。

扎波罗热俄罗斯控制区州长巴利茨基在Telegram短信平台上说:“扎波罗热地区的前线居民现已被安置在别尔江斯克(Berdiansk)的临时住宿中心。”

联合国核监督机构负责人星期六(6日)警告,俄方任命官员开始疏散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人员,核电站周围情况现已具有“潜在危险”。

别尔江斯克(Berdyansk)是乌克兰位于亚速海沿岸的港口城市,自去年2月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初期以来一直被俄罗斯占领

预计乌克兰军方将很快开始发动反攻,以夺回俄罗斯控制领土,包括扎波罗热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