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移民涌入 得州将在美墨边境部署特种兵

美国第42卷移民禁令将于5月11日到期,为避免可能出现的移民潮,白宫将向美墨边境地区派遣1500名军事人员。(法新社)
美国第42卷移民禁令将于5月11日到期,为避免可能出现的移民潮,白宫将向美墨边境地区派遣1500名军事人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墨西哥即将取消所有冠病限制措施之际,为避免寻求庇护者大量涌入美国得克萨斯州,得州将在美墨边境的一些“热门越境点”部署特种部队。

路透社星期一(5月8日)报道,得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支特种部队将被部署到边境的热点地区,拦截或击退那些试图非法进入得州的移民。

阿博特说,2022年12月,他们在得州埃尔帕索市(El Paso)的边境成功使用了类似战术。而在过去几天里,国民警卫队还在南部布朗斯维尔市(Brownsville)制止了一大批试图非法入境的移民。

阿博特表明,这支国民警卫队旨在遏制激增的非法入境事件,以及确定过境点的安全或将其关闭。据了解,这支特种兵将使用飞机、船只、夜视设备和防暴装备对相关过境点进行监控。

自总统拜登今年1月宣布扩大前总统特朗普时期实施的第42卷(Title 42)移民禁令后,边境人员便有权将非法进入美国的移民迅速驱逐出境。

由于这项行政命令将于星期四(11日)到期,拜登政府承诺将向美墨边境地区派遣1500名军事人员,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移民潮。

此外,美政府还计划在星期四之前敲定一项新规则,以拒绝为非法越境的移民提供庇护。

阿博特说,他将继续把移民从得州的边境小镇运往到芝加哥和纽约等大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