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报告在巴赫穆特取得重大进展

乌克兰东部盐矿小镇巴赫穆特上星期天(5月7日)遭俄军炮袭后冒出浓烟。(路透社)
乌克兰东部盐矿小镇巴赫穆特上星期天(5月7日)遭俄军炮袭后冒出浓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军方星期五(5月12日)重申了在东部重镇巴赫穆特部分地区推进约两公里的说法,并敦促乌克兰人不要相信俄罗斯发布的“虚假信息”。

路透社报道,乌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Hanna Maliar)在即时通信平台Telegram发文说,乌军在巴赫穆特(Bakhmut)前线推进了约两公里,使俄军遭受了巨大的“人力损失”,指乌军本周并未失去任何阵地。

马利亚尔敦促乌克兰人不要理会俄罗斯在巴赫穆特市内和周围地区发布的“虚假信息”。

马利亚尔说:“敌人是如何报道巴赫穆特的战斗的?(通过)赞美自己,谈论所谓的成功,并编造关于我们(乌克兰)军事指挥的故事……敌人还提供关于我们缺乏武器的虚假信息,以证明所述情况的合理性。”

俄罗斯国防部同日称,乌军星期四(11日)沿着顿涅茨克州的索莱达尔镇(Soledar)附近的“整个接触线发起进攻”,俄军则出动了逾千名士兵和40辆坦克,并将乌军击退。

不过,俄军后退两公里的说法,与俄雇佣军瓦格纳声称放弃巴赫穆特阵地的说法吻合。

瓦格纳首脑普里戈任星期二(9日)说:“我们的军队正在逃窜。第72旅今天上午痛失了三平方公里,折损约500兵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