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认为俄军缺乏战斗力或是错误判断

英国研究指出,外界在聚焦俄军作战弱点的同时,也忽略了俄军在战场上的战术转变以及推进进程。(法新社)
英国研究指出,外界在聚焦俄军作战弱点的同时,也忽略了俄军在战场上的战术转变以及推进进程。(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一项研究指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15个月后改变了作战方式,这一战术转变或对准备发起大规模反攻的乌军构成重大威胁,指认为俄军缺乏战斗力的说法或言过其实。

彭博社报道,伦敦皇家联合研究所(RUSI)星期五(5月19日)发布一份长达30页的报告称,虽然外界认为俄军经常出现运转不畅、过度依赖火炮、士气低落等问题,但人们对这些弱点的关注使他们忽略了俄军在战场上的推进进程。

研究员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对乌克兰10个旅进行实地采访后得出这一结果。

报告的主要作者雷诺兹(Nick Reynolds)指出,俄军部队远未出现外界认为的师老兵疲。

他说:“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东西,说俄罗斯缺乏战斗力,但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双方的宣传,在这个阶段,我们认为需要更清醒的评估。”

报告强调,了解俄军部队如何改变战术,不仅对乌克兰很重要,也对北约成员国很重要。

战争爆发至今,俄罗斯为弥补早期的防空失误,在1200公里前线上的导弹系统与传感器进行了合理连接。这一战术转变很大程度赋予俄军规避和拦截乌克兰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等武器的能力,并从150公里处击落低空飞行的乌方战机。

眼下,俄罗斯仍在持续完善开展电子战的能力,使乌军每月损失1万架无人机。报告还称,俄军似乎拥有能够实时破译乌克兰加密的摩托罗拉通讯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