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呼吁中国谴责俄入侵乌行为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戈威尔呼吁中国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档案照片)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戈威尔呼吁中国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波兰政府星期五(5月19日)在与中国官员会晤时,希望北京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波兰外交部发声明称,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戈威尔(Wojciech Gerwel)当天在华沙向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传达这一想法。

戈威尔说:“(波兰)希望中国会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为,并向俄国施压要求俄方重新遵守国际法原则。”

据悉,戈威尔还谴责了俄罗斯频频发出的核威胁。他说:“波兰指望中国对俄罗斯采取具体行动,(避免)这个侵略国使用核武器讹诈世界。”

李辉则回应称,中国重视波兰在地区事务中扮演的关键作用,愿意继续与华沙针对解决乌克兰危机进行沟通。李辉承诺,中国将支持建立一个平衡、有效和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架构。

数天前,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才在基辅告诉李辉,乌克兰不会接受任何为结束俄乌战争而失去领土的提议

中国外交部日前宣布,李辉自本月15日起前往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和俄罗斯五国,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进行沟通。据此前报道,李辉将在华沙停留至星期天(2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