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言谈 似乎证实巴赫穆特失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月21日在日本广岛大王子酒店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月21日在日本广岛大王子酒店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被问及乌东重镇巴赫穆特战役时,似乎隐晦证实了该市已被俄军占领。

继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星期六(5月20日)宣布“完全占领”乌东重镇巴赫穆特后,泽连斯基星期天(21日)被问及巴赫穆特是否还在基辅的掌控下时,称自己“不完全清楚”当地战役的最新情况。

泽连斯基说:“我认为不是……今天,巴赫穆特只在我们心中。”

“这是个悲剧,这个(巴赫穆特)地方什么都不剩了。”

乌总统泽连斯基(右三)在日本广岛与七国集团(G7)领导人讨论乌克兰局势。(路透社)

俄总统普京则在星期天早些时候祝贺俄雇佣兵成功攻占巴赫穆特

泽连斯基在星期天的讲话中对七国集团(G7)领导人说,乌克兰寻求和平的计划是充满“理性的明显表达”。他说:“我们总是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价值观。而‘乌克兰和平公式’是理性的明显体现,我感谢你们支持我们的公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