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喷出的熔岩逾两公里

印尼默拉皮火山5月23日喷发,从火山口喷出的熔岩超过两公里。(法新社)
印尼默拉皮火山5月23日喷发,从火山口喷出的熔岩超过两公里。(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星期二(5月23日)喷发,从火山口喷出的熔岩超过两公里。

法新社报道,据监测火山的政府机构、地质灾害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BPPTKG)称,当局星期二记录了数十次与默拉皮火山爆发有关的小幅震荡。印尼政府管理的默拉皮火山观测站发布了熔岩从冒烟的火山口喷涌而出的图像。

BPPTKG负责人说:“默拉皮的活动在过去几天略有增加,但默拉皮经常发生这种活动。”他说,由于天气晴朗,人们可以很容易看到火山喷发。

默拉皮位于爪哇中南部日惹以北28公里处,受到当局的密切监测。印尼当局对周围村庄进行风险评估后,将火山周围七公里定为危险区域,默拉皮火山爆发产生的熔岩完全落在这个区域内。BPPTKG负责人说,自2020年以来,随着火山活动的增加,默拉皮的警戒级别一直保持在第二高的水平,目前保持不变。

默拉皮火山海拔近3000米,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2010年一次喷发,导致超过350人死亡、28万居民疏散。它在1930年也曾喷发,造成1300人丧命。1994年的喷发造成60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