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基辅发动两轮空袭 酿一死一伤

自进入5月后,俄军持续针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空袭。图为一架俄方无人机于5月8日在基辅上空爆炸。(路透社)
自进入5月后,俄军持续针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空袭。图为一架俄方无人机于5月8日在基辅上空爆炸。(路透社)

字体大小:

基辅官员说,俄罗斯在一夜之间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了两轮大规模无人机空袭,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星期天(5月28日)说,防空系统拦截了至少20架袭向基辅的无人机,但机体碎片坠落在一处加油站附近,导致一名41岁男子死亡,另有一名35岁妇女受伤。

乌克兰空军随后在社媒发文称,俄方本次袭击共出动54架伊朗制“见证者”(Shahed)无人机,乌军摧毁了其中的52架。

基辅拥有约300万常驻人口,自战争以来一直遭受冲击,尤其进入5月以来,基辅便持续遭到俄军炮袭。

此次空袭发生时,正在庆祝基辅成立482周年纪念日。但有别于以往,今年虽也举办了街头市集、现场音乐会等庆祝活动,但规模较小。

5月28日,俄方无人机袭向基辅时被乌军拦截,机体碎片砸向一栋建筑。(路透社)

除了人员伤亡,乌军击落的无人机碎片也在基辅周边多区造成建筑损毁。

基辅市西南部的霍洛西耶夫基区(Holosiivskyi)一个三层楼仓库被无人机碎片砸中起火;基辅市西部索洛米扬卡区(Solomyansky)一栋七层高的非住宅型建筑发生火灾;佩切尔西基区(Pecherskyi)一栋楼房的屋顶起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