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称“俄人死路一条” 被俄列入通缉名单

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26日到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后,向媒体发表讲话。(路透社)
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26日到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后,向媒体发表讲话。(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见面的一段视频中说,美国为支持乌克兰所花的钱是最值得的,还说“俄罗斯人死路一条”。

塔斯社星期一(5月29日)报道,俄罗斯内政部已将格雷厄姆列入通缉名单。

路透社报道,格雷厄姆上周五(26日)到基辅与泽连斯基会面。根据乌克兰总统府新闻服务部发布的视频,泽连斯基在与格雷厄姆见面时说:“我们现在自由了”,格雷厄姆回应他说:“俄罗斯人死路一条。”

在视频切换中,还看到格雷厄姆笑着说:“我们在这里花的钱是最值得的。”

媒体过后要求乌克兰总统府提供格雷厄姆的完整讲话记录,乌克兰总统府星期天没有立即回应请求。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同日对格雷厄姆在基辅的讲话表示谴责。

佩斯科夫说:“一个国家竟选出这样的参议员,简直丢人现眼。”

格雷厄姆过后驳斥俄罗斯对他支持乌克兰的批评,称他只是赞扬乌克兰人在华盛顿的援助下抵抗俄罗斯入侵的顽强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