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撤销四俄领馆执照 关闭三德驻俄领馆

字体大小:

德国外交部称,当局正在撤销四个俄罗斯驻德领馆的执照,并将关闭三个德国驻俄罗斯领馆。

路透社报道,德国外交部星期三(5月31日)宣布上述消息,称此举是对俄方将德国驻俄官员人数限制在350人的回应。

俄罗斯在德国设有五个总领事馆,分别位于波恩、法兰克福、汉堡、莱比锡和慕尼黑。目前尚不清楚撤销哪四个领馆的执照、唯一保留开放的会是哪个。

德方还宣布,将于11月关闭德驻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叶卡捷琳堡和新西伯利亚的三个领事馆,只保留驻莫斯科大使馆和驻圣彼得堡领事馆的开放。

德国政府消息人士上星期六(27日)说,俄罗斯当局较早前决定,迫使德国在6月初之前削减外交人员、在歌德学院文化组织与莫斯科德国学校等公共机构的人员。根据这一要求,数百名在教育和文化部门工作的德国公务员需要离开俄罗斯。

德国在4月中旬以“减少情报部门的存在”为由,驱逐了一些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之后驱逐了大约20名在德国大使馆工作的人员以示报复。

另据法新社报道,德外交部在星期三的声明中说,德方当天已向俄方通报关闭俄领馆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