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确定乌克兰水坝爆炸是否俄罗斯所为

柯比6日说:“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评估报告,我们正在与乌克兰合作收集更多信息,但我们还无法对水坝爆炸事件做出结论。”(法新社)
柯比6日说:“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评估报告,我们正在与乌克兰合作收集更多信息,但我们还无法对水坝爆炸事件做出结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仍无法对乌克兰南部水坝遭破坏的原因下定论,但正在评估爆炸是俄罗斯所为的有关报道。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港口城市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的一座大型水坝,星期二(6月6日)被炸。位于第聂伯河的这座水坝自去年被俄罗斯控制。

水坝因爆炸引发决堤,周围的一些村庄被淹没,当地的饮用水和电力供应面临威胁。

美国拜登星期二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说,美国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拜登说:“我们不会离开。我们会帮助乌克兰。”

同日,白宫发言人柯比说:“我们已看到有关俄罗斯应对水坝爆炸负责的报道。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评估这些报告,我们正在与乌克兰当局合作收集更多信息,但我们还无法对这起事件做出结论。”

他说,可以确定的是,这起爆炸将给乌克兰人民和该地区带来巨大影响,预计将会导致许多人死亡,迫使数以千计的人疏散,还可能对乌克兰的能源安全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基辅指责俄罗斯是幕后黑手,克里姆林宫反指乌克兰蓄意破坏了水坝。

柯比说,现在讨论水坝爆炸对乌克兰计划已久的反攻行动的潜在影响,还为时过早。

他指出,爆炸发生时,水坝是由俄军非法占领和控制,但美国官员尚未确定这是否一起蓄意行为。

当被问及破坏水坝是否构成战争罪时,柯比说,国际法禁止破坏民用基础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