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乌破坏分子炸毁陶里亚蒂-奥德萨液氨管道

字体大小:

俄罗斯国防部称,乌克兰“破坏分子”(saboteurs)炸毁了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州的陶里亚蒂-敖德萨(Togliatti-Odessa)液氨输送管道。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星期三(6月7日)称,乌克兰的破坏分子和一支侦察组星期一(5日)晚上炸毁了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输送管道,并且造成平民受伤。

法新社的报道指出,俄罗斯在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前,常通过陶里亚蒂-敖德萨管道输送液氨。该管道邻近哈尔科夫东北部村庄马休季夫卡(Masyutovka)。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方将乌方针对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的破坏行为视为恐怖主义行动,受伤的平民已经得到妥善治疗。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有亲莫斯科团体发布管道被炸后的视频,画面显示马休季夫卡村庄林区上空有气体云(cloud of gas)沉降。报道还指出,氨有剧毒,会对肺部、喉咙、鼻子和眼睛造成严重刺激。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星期三晚些时候说,液氨管道的修复工作要持续一至三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