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只是局部攻击 尚未发起反攻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说,乌军尚未发起计划中的反攻,何时开始反攻,要由乌军自己决定。(路透社)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说,乌军尚未发起计划中的反攻,何时开始反攻,要由乌军自己决定。(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高级安全官员声明,乌方尚未发起计划中的反攻行动,目前只是进行局部攻击。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星期三(6月7日)驳斥俄方有关乌军已开始反攻的说法,称俄方误将乌方在一些前线地区开展的局部推进行动,视为乌军更大规模行动的开始。

俄罗斯本周表明,乌方在部分受俄控制的顿涅茨克发动了一系列攻击,并被俄军挫败。俄方称这些攻击标志着乌克兰已开始计划中的反攻。

达尼洛夫说,所有相关说法均不属实,反攻何时开始,将由乌克兰军队决定。他强调,当乌军开始反攻时,所有人都会知道,也都会看到。

达尼洛夫将卡霍夫卡水坝遭袭归咎于俄罗斯,并指俄方有一套军事计划,袭击卡霍夫卡水坝只是第一项计划,俄方相信乌方会朝他们想要的方向前进,但俄方不会如愿。

他说,乌克兰如今将不得不面临同意进行和平谈判的压力。不过,他重申乌克兰的立场,即俄罗斯军队若不撤离乌克兰领土,就不可能进行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