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不涉及北溪管道爆炸

路透社于3月29日获得的这张照片显示,调查人员在波罗的海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附近发现的一个空的海上烟雾浮标。(路透社)
路透社于3月29日获得的这张照片显示,调查人员在波罗的海的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附近发现的一个空的海上烟雾浮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否认乌克兰是天然气管道北溪爆炸的幕后黑手。

泽连斯基星期三(6月7日)表明,基辅对炸毁由俄罗斯直通德国的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气管道的计划一无所知。自媒体传出乌克兰涉及北溪爆炸后,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乌克兰是那次爆炸的幕后黑手。

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在接受德国报章《图片》采访时说,身为总统,他有权发号施令。但他通过翻译员强调:“我并没有那样做。我永远不会那样做。”

他补充道:“我相信我们的军队和我们的情报部门没有做过那样的事情。”他说,他“希望看到证据”。

泽连斯基说:“我们对此一无所知,百分百。”

《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一家欧洲间谍机构告诉中央情报局,它知道乌克兰的一个特别行动小组计划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报告称,中央情报局在去年9月北溪的海底系统爆炸受损前三个月就收到了举报。

《华盛顿邮报》是引述在互联网中流传的美国情报,据称,情报来自今年早些时候一名低级别的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电脑系统技术员。

《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国官员审查的新情报显示,在波罗的海的北溪一号与二号天然气管道爆炸,是一个支持乌克兰的团体所为,但没有证据表明乌克兰政府参与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