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引发的洪水正在消退

乌克兰南部俄占领的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市水电站日前遭破坏,引发洪灾。(路透社)
乌克兰南部俄占领的赫尔松州新卡霍夫卡市水电站日前遭破坏,引发洪灾。(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的卡霍夫卡水电站遭破坏引发的洪水正在消退,第聂伯河下游水位或将于6月16日前恢复正常。

塔斯社星期六(6月10日)引述赫尔松州代理行政长官萨尔多的话报道说,卡霍夫卡水电站附近的新卡霍夫卡市水位相较于前一天下降了3米,现仍比正常水位高7米。市区街道排水和垃圾清理工作开始进行。据俄罗斯水电公司估计,位于卡霍夫卡水电站下方的第聂伯河或将于16日前回落至正常水位。

萨尔多说,截至10日上午,已从受灾地区疏散超6000名居民,其中包括235名儿童和81名行动不便者。他补充说,被疏散人员中超过1700人住在临时住所,此外还有62人住院治疗。

位于赫尔松州的卡霍夫卡水电站6日遭破坏导致水库大坝决堤,第聂伯河下游水位大幅上涨,造成严重生态和人道主义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