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席卷菲律宾 沿海居民被令疏散

超强台风“杜苏芮”正向菲律宾北部挺进,马尼拉北部一农民急忙把他的水牛牵到安全的地方。(法新社)
超强台风“杜苏芮”正向菲律宾北部挺进,马尼拉北部一农民急忙把他的水牛牵到安全的地方。(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场超强台风星期二(7月25日)向菲律宾北部挺进,沿海社区预计将首当其冲,当局已发布疏散令。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气象局说,超强台风“杜苏芮”(Doksuri)正以每小时185公里的最大持续风速,向吕宋岛北端三个人口稀少的岛屿群前进。

在菲律宾称为“伊盖”(Egay)的杜苏芮台风,预计将在星期三(7月26日)下午登陆,可能非常接近菲北部巴布延群岛(Babuyan Islands)或东北部卡加延省。随后,它将向台湾和中国大陆东部挺进。

预计巴布延群岛、卡加延省北部、阿巴尧省和北伊罗戈省星期二将降下200毫米雨水。

巴布延五个岛中的三个有人居住,三个岛上住了约2万人。当地减灾官员卡斯蒂利霍说,已下令岛上的沿海居民撤离,渔民也必须把渔船拖到岸上。

气象局警告,一些低洼地区可能出现超过三米高的风暴潮。预计未来几天,山区北部省份将出现暴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

菲律宾平均每年受到20场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亡,大片地区长期处于贫困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