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第二艘货船成功穿越黑海走廊

第一艘使用新黑海航线的货船将于8月16日离开敖德萨南部港口。(法新社)
第一艘使用新黑海航线的货船将于8月16日离开敖德萨南部港口。(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星期天(8月27日)说,从敖德萨港口启航的第二艘民用货船已经抵达安全水域。俄罗斯警告,此类商船可能被俄军视为军事目标。

法新社报道,俄罗斯退出黑海粮食外运协议后,基辅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一条新的海上走廊,旨在确保乌克兰港口民用谷物运输的安全航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天在社媒平台说:“第二艘货船成功穿越了我们的临时黑海走廊,现已抵达罗马尼亚水域。”

他说,这艘名为PRIMUS的散装货船悬挂西非利比里亚国旗,载有运往非洲市场的钢材。

泽连斯基向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港口工人、乌克兰战士和每一个捍卫自由的人表达感谢。

在乌克兰发布消息的同时,俄罗斯国家国防管理中心说,俄军一架苏-30战机星期天在黑海上空对美国空军一架MQ-9A“死神”无人机实施伴飞。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飞机经常抵近俄罗斯边界进行侦察活动,俄罗斯一直坚决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