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达俄共青城 参观飞机制造厂

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陪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参观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两人相谈甚欢。(法新社)
9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陪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参观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两人相谈甚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抵达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

韩联社引述塔斯社报道,金正恩所乘专列于星期五(9月15日)上午到达阿穆尔河畔共青城,下车参观飞机制造厂。

边疆区区长杰格佳廖夫和共青城市长亚历山大迎接金正恩,并陪同参观尤里·加加林战斗机制造厂。这家工厂生产苏-57战斗机和民用飞机。

Telegram等社交平台流传疑似护送金正恩的车队浩浩荡荡行驶的视频。当地政府规定清晨6时至下午1时,火车站至加加林飞机厂的部分市区路段限制私人车辆通行。

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13日)在阿穆尔州东方航天发射场举行首脑会谈,随后前往约1170公里外的共青城。日媒称,朝鲜人民军空军司令员金光赫、海军司令员金明食将陪同金正恩参观,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可能随行。

金正恩还可能参观建造潜艇的船厂。外界猜测金普会讨论了加强朝俄军事合作方案,金正恩会后的行程集中于军事设施,如航天基地、战斗机厂、潜艇造船厂。

金正恩结束星期五的参观行程后,将乘专列南下滨海边疆州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预计于星期六(16日)中午抵达。金正恩将在参观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远东联邦大学后,于星期六深夜启程返回朝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