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阿旺蝉联伊党主席

马来西亚反对党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这次党选没有遇到挑战者而成功蝉联。(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反对党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这次党选没有遇到挑战者而成功蝉联。(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反对党伊斯兰党下个月将举行党选。根据提名结果,党主席、署理主席与三个副主席等五个最高党职这次都没有出现挑战者,因此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等五名最高领导人都将顺利蝉联。

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星期五(9月29日)宣布,这次党选将与全国代表大会同步举行。全马197个区部的提名结果显示,党主席哈迪阿旺、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以及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末三苏里、霹雳峇眼色海区国会议员依德利斯阿末,以及吉兰丹州议长莫哈末阿玛等三名副主席都没有遇到挑战者而成功蝉联。

达基尤丁透露,主席和署理主席仅有一项提名,因此这两个职位没有变动。至于副主席则有四项提名,除了三名原任副主席,还有人提名吉打州务大臣沙努西。但沙努西拒绝竞选副主席,因此三名副主席也将维持现有阵容。

达基尤丁补充说,这次党选也将选出18名中央委员。沙努西目前是伊党中央委员,他已表明将继续竞选这个职位。

伊党将于10月20日至10月22日在雪兰莪沙亚南举行第69届全国代表大会并进行改选。伊党青年团将在10月18日改选,妇女组党选则在10月19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