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以英外长身份出访 卡梅伦到基辅会见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新闻处11月16日拍摄并发布的照片显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三)在基辅会见英国外交部长卡梅伦(右三)。(法新社)
乌克兰总统新闻处11月16日拍摄并发布的照片显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三)在基辅会见英国外交部长卡梅伦(右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部长卡梅伦星期四(11月16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访问,并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重申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曾经担任英国首相的卡梅伦星期一(13日)才刚出任外交部长。在泽连斯基办公室发布的视频中,卡梅伦强调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泽连斯基对此表示感谢。英国此举正值中东冲突转移了全球对乌克兰与俄罗斯战争的注意力,这场战争目前已进入第21个月。

路透社引述泽连斯基说:“世界并没有那么关注乌克兰战场局势,这种焦点分散确实于事无补。”

自俄罗斯于2022年2月发动对乌克兰的全面战争以来,英国一直是乌克兰的亲密盟友。

卡梅伦说:“我们将继续向你们提供道义支持和外交支持。”他补充道,英国将与其盟友合作“确保注意力集中在乌克兰”。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说,他和卡梅伦在外交部举行会谈。库列巴通过社交媒体表明:“英国仍然坚定不移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加强双方的联合生产,并消除俄罗斯在黑海地区的威胁。”

乌克兰正试图建立一条黑海航运走廊,以重振其海运出口。莫斯科于7月退出联合国斡旋的一项协议,该协议允许部分粮食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