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击落71架俄无人机 袭击规模历来最大

俄罗斯11月25日凌晨向乌克兰基辅等地发动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导致基辅至少五个人受伤。(路透社)
俄罗斯11月25日凌晨向乌克兰基辅等地发动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导致基辅至少五个人受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说,俄罗斯在星期六(11月25日)凌晨出动“破纪录的”75架攻击型无人机对乌克兰发动空袭,乌克兰空军击落了其中的71架。基辅市政府称,这是自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对首都最大规模的袭击。

乌克兰空军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说:“空军摧毁了71架见证者-131/136(Shahed 131/136)攻击无人机。其中绝大多数是在基辅地区摧毁的。”

法新社报道,基辅市政府说,有五个人受伤,其中一个伤者是11岁的儿童。

基辅市长克利奇科说,基辅的空袭警报持续了六个小时。新华社引述基辅市政府的文告说,俄无人机从不同方向进入基辅市空域,乌防空火力拦截了近50架袭击基辅的无人机,这是冲突升级以来最大规模的无人机空袭。袭击造成基辅市77栋居民楼和120所机构停电,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修复供电设备。

俄罗斯11月25日的无人机袭击,造成基辅市77栋居民楼和120所机构停电。基辅其中一栋居民楼的住户合力清除窗户的玻璃碎片。(法新社)

这次袭击发生在乌克兰大饥荒纪念日,即20世纪30年代苏联领导人斯大林领导下的乌克兰数百万人遭受饥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大饥荒纪念日当晚出动70多架见证者……俄罗斯领导层为它能够杀人这一事实感到自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