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日本分析撞机黑匣子 派美军到地震灾区救灾

1月1日日本能登半岛强震,轮岛市著名“轮岛早市”发生严重火灾,超过200栋房屋被烧毁。(法新社)
1月1日日本能登半岛强震,轮岛市著名“轮岛早市”发生严重火灾,超过200栋房屋被烧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将协助日本读取涉及羽田机场撞机事件的黑匣子,并为日本地震灾区提供协助。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霍曼迪告诉记者,为调查撞机事件,日本已就读取飞行记录器资料向美国寻求协助,该飞行记录器由霍尼韦尔(Honeywell)制造。

霍曼迪说:“我们将在这方面提供协助。”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飞行记录器是否会送到华盛顿,还是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人员飞到日本进行分析。

另一方面,《日经新闻》报道,虽然多个国家与地区向遭遇强地震的日本伸出援手,但日本政府现阶段仅计划接受美国的援助。

报道称,美国已同日方接触,愿为石川县的救援工作提供协助,日本将与美国军队携手救灾。

日本航空516号班机1月2日降落羽田机场跑道时,与一架海岸警卫的小型飞机相撞,导致小型飞机上五人死亡、一人重伤,日航客机上的379人全部安全获救。

日本能登半岛地震的72小时黄金搜救时间已过,截至1月4日下午,地震死亡人数已增至84人,重灾区珠洲市和轮岛市仍有至少51人下落不明。由于当地3日开始下雨,气温下降天气变冷,地质灾害危险上升,救援行动遭遇的困难更多,估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飞行记录设备有两种类型,飞行数据记录器(FDR)通过每秒记录多次收集的数十个参数来保存最近的飞行历史;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保留了驾驶舱内声音的最新历史,包括飞行员之间的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