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七成收缴枪支从美国非法流入

墨西哥政府统计,该国暴力犯罪涉案枪支中,至少有70%来自美国。(路透社档案照片)
墨西哥政府统计,该国暴力犯罪涉案枪支中,至少有70%来自美国。(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说,自他2018年12月上任以来,墨西哥政府收缴近5万支枪,其中七成从美国非法流入。

枪支暴力犯罪是墨西哥最棘手的社会问题之一。洛佩斯星期三(2月14日)在首都墨西哥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以上数据。他指出,从美国非法流入墨西哥的枪支中,一半来自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得州州长需要对此作出解释。

据墨西哥政府此前统计,每年有超过20万支枪从美国非法流入墨西哥,墨西哥暴力犯罪涉案枪支中,至少有70%来自美国。

2021年8月,墨西哥政府起诉美国境内多家武器制造商,包括美国史密斯-韦森公司、美国科尔特专利军火制造公司等,指控他们违规销售导致大量枪支非法流入墨西哥,助长该国暴力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